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贫困急性心梗患者可获免费救治

时间:2012-06-09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旦发生急性心肌梗死,那么第一时间开通梗死血管已成为公认的规范化救治方法。日前,“中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项目”已在河北医大二院启动,贫困的急性心梗患者将得到免费的支架治疗以及术后一个月的抗血小板药物。

心梗规范化救治项目在河北省启动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死于急性心肌梗死,并且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对此,卫生部去年底启动了“中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项目”,并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53家医院作试点,河北医大二院被列为试点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完善急性心梗救治的医院前救治体系,建设急性心梗救治的医院内绿色通道,建立规范化的急性心梗急诊介入治疗临床路径,推广规范化的冠心病二级预防措施,从而形成区域性的急性心梗急救网络。

急性心梗急救与时间赛跑

对于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而言,发病后的12小时内是和时间赛跑的关键阶段。

据河北医大二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介绍,从接诊到开始冠脉介入性诊断和治疗的90分钟,是急性心肌梗死实施救治的黄金时间。如果能够把握这宝贵的90分钟,为更多的心肌梗死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将会大幅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从而更大程度地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

然而在现实中,能达到在理想时间内得到理想的救治效果寥寥无几。“在北京这样医疗相对完善的地方,及时救治的心梗患者尚不足4%,其他地方就可想而知了。”傅向华说,诸如发病现场延误、转运迟缓、接诊医院能力不足等等,都会令救命良机付诸东流。

可先手术后补交贫困证明

据了解,自1999年起,急性心梗救治的绿色通道已在河北医大二院建立。目前,已有千余名心梗患者通过绿色通道得到治疗。

傅向华提醒,对于发病12小时以内的急性心梗患者,如果转运时间在90分钟内的患者,可通过120直接送到急诊科,并由急诊医生呼叫介入医生做急诊介入术,如果转运时间超过90分钟,建议先在当地医院做溶栓治疗,然后再立即转运到医大二院做早期介入治疗。

对于贫困患者,根据该项目将可自愿接受免费的非药物金属裸支架治疗,同时获得术后一个月的免费抗血小板药物。患者家属可在术后24小时内提供当地的贫困证明即可。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