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启动今年医疗服务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12-06-09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宋锐)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近日,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印发了《2012年医疗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即日起到10月底,组织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分三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如下:

一是依法查处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查处医师未经注册行医和在非注册地点执业的行为;查处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外诊疗活动的行为。

二是依法查处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查处未经审批擅自开展性病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

三是依法查处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加大对医疗广告的监测和查处力度,查处非法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医疗机构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和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继续开展对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的监测上报,开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医疗广告市场,正确引导群众就医。

四是依法查处医疗机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婚前医学检查、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施行助产手术、终止妊娠手术等违法行为;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未经批准擅自利用B超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五是加大对人体器官移植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展人体器官移植手术行为。六是加强对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的监督检查。七是加大对医疗美容市场的监管力度。集中开展整治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活动,进一步净化全省医疗美容市场环境。八是依法查处非法义诊活动。重点查处以义诊名义非法行医、推销产品、诈骗钱财、欺瞒群众的行为。

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要求各市卫生监督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出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职责,严格监督管理。加强领导,严格执法,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