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石家庄市三院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

时间:2012-08-31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显微血管减压术(MVD)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微创外科手术方法,具有创伤小、愈合快、治愈率高的优点,它是在全麻下经乙状窦后入路微创开颅对TN、HFS进行根治性治疗。在耳后皮肤切口长约5cm,在骨头上钻一直径约1.5cm小骨窗,然后在血管压迫处垫一Teflon垫棉,手术时间短。目前,经过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已应用该方法成功治愈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患者多例,术后患者疼痛立即消失,术后第一天就可以下地活动了,七天伤口拆线出院。患者满意度高,对手术操作技术给予好评,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真情感谢。

相关链接:原发性三叉神经痛(TN)是指三叉神经分布区内以反复发作、短暂性阵发性剧痛为特征的一种疾病,俗称“脸痛”,也叫痛性抽搐。临床表现:1.疼痛范围仅限于一侧面部的三叉神经分布区,以神经的II、III支分布区域,如上唇、鼻翼、口角、门犬齿和颊粘膜等处疼痛最为常见。2.疼痛发作前常无先兆,为骤然闪电样发作,性质犹如刀割、烧灼、针刺或电击样,持续数秒或数分钟后骤停,发作时十分痛苦,常伴有流诞、流泪、面部抽动等。3.疼痛区域常有触发疼痛的“扳机点”,可因洗脸、刷牙、说话、进食等机械动作诱发疼痛发作。4.查体及头CT或MRI检查无异常。

特发性面肌痉挛(HFS)是指面部肌肉发作性不自主抽动,单侧、左侧、中年女性多见,又叫面抽、半面痉挛。临床表现:1.典型者多见于中年发病,以一侧眼轮匝肌不自主抽动发病,以后逐渐扩散至面颊及口角肌、颈阔肌,跟面神经的走形分布有关。2.非典型者占10%,先从一侧面部肌肉开始抽动发病。痉挛初期为间歇性,痉挛的频率和程度进行性加重,情绪紧张、疲劳等可使症状加剧。3.查体及头CT或MRI检查无异常。(文/石家庄市第三医院 武海龙)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