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石家庄眼科医院每天寻30位幸运老人免费眼部体检

时间:2012-10-31 1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张苒)近日,石家庄眼科医院举办的“每天寻30位幸运老人、重阳节免费眼部体检”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活动开始以来,已经有300多名老年人报名参加,由于活动名额有限,部分老年人因为报名晚了,没能享有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还有很多六十岁的老年人也想参与此次活动,但因为年龄受限,不能享受本次免费眼部体检活动。根据上述情况,石家庄眼科医院以“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享有清晰视界”为活动主题,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及时了解自己的眼部情况,院方领导经商议后决定,由每天30名老人升级到每天为50名老年人,活动延期五天,从11月1日-11月5日,继续为老年人免费眼部体检,并将老年人的年龄限制放宽,凡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此免费活动。

白内障、青光眼仍是困扰老年人的主要眼病

通过这次免费检查,发现,目前困扰老年人的主要眼病仍然是白内障和青光眼,这两种眼病是老年人视力的杀手。

白内障是目前全球致盲率最高的眼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危害极大。据官方统计表明,目前世界上有1500万因白内障致盲的患者,我国普查分析,约有400-500万白内障患者待手术,据不完全统计,50-60岁者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者80%。因此,及时治疗是预防白内障致盲最好的方法。

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通过手术治疗的大多数患者可以成功的恢复视力。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是白内障手术的重大成果,自1967年美国的KELMAN医生发明了第一台超声乳化仪并用于临床,之后经过众多眼科专家30多年不断改进、完善,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先进而成熟的手术方式。

青光眼也是我国老年人的主要致盲原因,大部分患者早期缺乏症状,没有定期到医院进行眼部体检的习惯,一旦自觉发现临床症状,往往病情已经非常严重。而且,青光眼引起的失明,无可挽回。每年定期到医院进行眼部检查,在疾病的早期及时发现与诊断,给予有效的治疗,是防止青光眼致盲的关键所在。

随着气温的下降,马上就要进入冬季了。而寒冷冬季,是青光眼的高发期,所以各位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严防诱发青光眼发病,青光眼的症状往往是眼睛胀痛,视力减退并伴随有恶心,头痛等,各位老年人如发现上述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经确诊,需给与相应治疗。

干眼症、泪道疾病也成为老年人高发眼病

人上了年纪之后,泪腺因为结缔组织增生,泪液相对分泌减少,泪膜存留时间会缩短,故而易发生眼睛干涩称为“干眼症”。 遇到干燥的气候,由于泪液会发速度加快,因此秋冬时节属于干眼症高发期。干眼症对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影响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干眼症严重者还可能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

目前治疗干眼症,可以采用泪道塞技术,该手术在表麻下进行,用植入器将细小的泪道塞从泪点放入泪小管即可。其原理是:通过阻塞泪管,以减少泪液排出,延长泪液存留时间,从而缓解病人的不适症状,起到治疗作用。

整个泪道塞手术全过程不超过五分钟,操作简单,在门诊诊室即可完成。手术过程中,患者无疼痛不适。术后无异物感,无任何不良反应,不影响外观,并可随时取出。

每天30名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报名即可参加免费眼部体检活动

此次,根据广大老年人的需求,重阳节免费眼部体检活动升级并延期,每天30名升级到每天为50名老年人进行免费检查,由70岁以上的老年人升级到年满60岁的老年人都可参加免费眼部体检。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5日。报名后,工作人员会具体安排体检时间。

按照工作人员安排的体检时间,老年人可持身份证,到石家庄眼科医院进行视力,裂隙灯,眼底,眼压,屈光,血压,血糖这七项免费检查。报名电话:0311-85386333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