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得口腔溃疡了怎么办

时间:2013-06-29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得口腔溃疡了怎么办——上海73176部队医院。口腔溃疡是现代人很常出现的毛病,一般人都认为夏天会火气大,才容易溃疡,但到底口腔溃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医生表示,口腔溃疡的原因不外“心火旺盛”、“脾胃积热”等因素,除了药物治疗外,以药膳食疗的效果也不错。

  口腔溃疡好发于青壮年人,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尤其是夏天昼长夜短,气温升高,人们比较晚睡、熬夜,加上现代人习于吃烧烤油腻的食品,使热性体质的口腔溃疡更容易发生。

  口腔溃疡在中医来说,大约有“心火旺盛”、“脾胃积热”、“阴虚火旺”、“脾胃虚寒”及“肝寒犯胃”等几种类型,除了用药物治疗外,还可以用药膳食疗。

  得口腔溃疡了怎么办。心火旺盛或脾胃积热可用竹叶粥食疗,以鲜竹叶八钱、石膏一两、米二两、砂糖适量制成;阴虚火旺型可以二冬粥食疗,选用麦冬三钱、天冬三钱、玄蔘三钱、米二两及冰糖适量制成;脾胃虚寒型则可用理中粥,材料以党蔘、干姜、炙甘草、茯苓、糯米红糖制成。

  不过,除了药物治疗及食疗外,要避免口腔溃疡还是需注意平常的生活习惯,饮食忌辛辣、烧烤油炸、油腻厚味的食品,要多喝开水,多吃蔬菜,保持大便畅通,避免便秘;口疮严重者,可以改采细软或半流质的饮食。

  得口腔溃疡了怎么办。食疗方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疗。

  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新启源kxn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BAIDU_CLB_SLOT_ID = "460805";<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cbjs.baidu.com/js/o.js">MT_ARTICLE_ID=1919283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