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医大一院10日举行关爱老年人精神义诊

时间:2013-07-19 0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医大一院精神卫生科举行义诊活动

2012年10月10日是第2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本次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这次活动的重点是关注老年人的精神健康问题。

社会老龄化应当重视精神疾病危害。国际研究表明,精神疾病严重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其中主要为老年期痴呆和抑郁症。根据我国部分地区调查,60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为4.2%;北京市调查显示,65岁及以上人群抑郁症患病率为4.4%。

本次主题的内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关注有生之年身体健康帮助老年人度过圆满和有益的一生,并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财富;促进老年人精神健康关爱老人环境;建立良好的社区环境,提供获取基本初级卫生保健、长期护理和姑息治疗的机会,承认老年人的价值并帮助他们全面参与家庭和社区生活。

为配合今年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活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科、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于10月10日(周三)上午8:30~11:30于精神卫生大楼一楼门诊大厅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一是进行义诊。届时将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科、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多位精神心理专家出诊,免费解答关于精神心理方面的各种疑问;二是免费心理测查:包括抑郁、焦虑、人格、强迫、认知功能等多方面的心理测查;三是免费赠书:免费发放精神卫生健康方面的资料和书籍。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更多关注,提高广大广大老年朋友注重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他们积极应对老龄伴随的身心改变,欢迎老年朋友及家属参与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