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便民信息 正文

明天去河北医大三院学习颈、腰椎疾病防治知识

时间:2013-07-19 0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 提莲英)天气越来越寒冷,此时正是颈椎病、腰椎病的高发时节,2012年12月21日下午2点半,河北医大三院将在门诊2号楼三层学术报告厅,围绕颈、腰椎疾病防治主题,举办第55期“健康直通车”公益讲座活动,由该院脊柱骨科副主任张为教授分类主讲。

现代办公往往要求人们长时间伏案,由于不良姿势、工作时间过长会导致整个脊柱处在一个非生理性、非协调的弯曲变形状态,整个脊柱的韧带与肌肉都处于不正常的负荷状态和缺血缺氧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人体的颈椎由七节颈椎椎节组成,这七块骨头的活动度较大,需要承担头颅十多斤的重量,还肩负着头颈部各个方向活动的功能;腰椎由五节腰椎椎节组成,担负着人体上半身的承重和腰部各个方向的活动功能。颈椎和腰椎“负担很重”,又是人体活动最大的关节,同时颈椎和腰椎周围除了肌肉之外就没有其他的结构保护,如果不正确或超负荷使用,势必会诱发病患。本期健康直通车将教您如何做好颈、腰椎疾病的防治。

相关新闻:

北京医疗,发展势不可挡

集赞18个即可连续两天免费享受健康调理套餐

河北医大三院将举办“颈肩腰腿痛的病因及防治”公益讲座

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医大一院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省三院本周四举办“鼾症的危害及防治”讲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