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宝宝勤洗手提防“手足口”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宝宝勤洗手提防“手足口”

每年5-7月、9-11月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患病后通常出现发热、食欲不振和咽痛的症状,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手掌、脚掌以及臀部出现红色皮疹。极少数患儿病情较重,特别是EV71感染患儿,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医生提醒,手足口病进入人体以后,成年人几乎不会发病,但6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应特别注意预防。

诊断体温偏高伴随疱疹

医生介绍,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体温多在38摄氏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毒后,比较明显的症状则表现为手足口部位的疱疹,有时臀部与肩部也会出现疱疹,症状轻微的患儿几天后可自愈。手足口病的疱疹是单个的,泡水较少,且主要分布在手足口部位,少量分布在臀部和膝盖。

初期症状患者通常精神萎靡,不爱动,没有食欲,病情加重者会出现发热同时伴有手足口疱疹等典型症状。如果儿童主要表现为持续的高热、精神萎靡,不爱动,甚至出现呕吐、易惊,家长就应特别注意,一旦孩子的病情有恶化势头,应立即送医院诊治。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但这种可能性很小。整个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结束,一般不会并发什么严重的后果,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迹或疤痕。

相关新闻: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妈妈育儿经:钙锌同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宝宝秋季穿衣法则:毛背心暖后背

天气渐凉小宝宝护理全攻略

产科专家教您:生宝宝怎样选择医院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