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与孩子和平共处的20条契约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混世小魔王?讨厌鬼?崩溃?歇斯底里?……等等,先别急着抱怨孩子,先看看你不是具备了父母上岗资格,怎么跟孩子和平共处?先来学习一下。

有些事儿真没必要较真儿

孩子坚持要穿新买的雨靴,但外面根本没有下雨!你有两个选择:a)强行帮她脱下雨靴,换上和裙子更搭配的小皮鞋。但你可能遭遇激烈的反抗,或者会费半天唇舌。b)把你的视线离开孩子的脚丫,既然她自己愿意这么怪异的装扮,那随她去吧。行动不便?脚丫又湿又热?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这些都让她自己去面对吧!

暴力?要不得

孩子的世界很小,而父母又几乎占据了这个小世界的大部分内容。所以,孩子需要知道你所有的行为都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这样他才会感到安心。

保持一致性

如果昨天跟孩子说不能动你的电脑,那么今天也不能!不要设置自己都不能坚持的规则!

转移注意力

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这可能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与其禁止他翻腾橱柜,不如让他帮你挑挑豆子吧。

相关新闻: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科学证明:钙锌同补可促进孩子高效发育

妈妈育儿经:钙锌同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孩子突然快速长高要注意

当心孩子“捂”出秋痱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