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正确选择纸尿裤的7点提示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谨慎使用纸尿裤

纸尿裤可能的问题

纸尿裤用起来方便,但很少有人清楚,纸尿裤还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不少纸尿裤并非完全是纸质的,外层有塑料,内层有吸收剂、特种纤维等物质,有防漏和较强吸湿作用,但长期使用,对婴儿娇嫩的肌肤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在过去的25年中,发达国家新手父母普遍使用纸尿裤。由于纸尿裤透气性能差,易使男婴睾丸处温度升至37℃(正常应是34℃左右),久而久之,导致睾丸生产精子的能力降低甚至丧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陈其民副教授通过研究也认为,婴儿使用纸尿裤不当,确有疾病隐患,建议最好还是更多使用白色纯棉织布给宝宝做尿布,谨慎使用纸尿裤。

正确选择纸尿裤7点提示

● 吸收尿液力强、速度快。纸尿裤含有高分子吸收剂,吸收率可达自身的100~1000倍,而且不会再被挤出来。最早的纸尿裤主要是绒毛浆,所以很厚。加入了高分子吸收剂后,纸尿裤越变越薄,更加舒适。所以看吸收力并不取决于厚薄,甚至恰恰相反。高吸水性的可减少更换次数,不会打扰睡眠中的宝宝;还可减少尿液与皮肤接触时间,减少尿布疹的发生概率。

● 透气性能好、不闷热。宝宝使用的纸尿裤如果透气性不好,很容易导致婴儿患尿布疹。透气性不好的纸尿裤会使男婴阴囊局部环境温度增高,可能会影响婴儿的睾丸发育,尤其是一岁以后的婴儿更应注意。

相关新闻: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妈妈育儿经:钙锌同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宝宝秋季穿衣法则:毛背心暖后背

天气渐凉小宝宝护理全攻略

产科专家教您:生宝宝怎样选择医院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