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警惕!胎儿的8大求救信号

时间:2012-07-30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危险信号1:阴道出血

潜在危险:宫外孕、先兆流产、胎盘早剥

在妊娠早期,如果发现有少量阴道流血,就应警惕宫外孕的可能,及时作B超检查确定胎儿着床位置,患有输卵管炎症的准妈妈更容易发生宫外孕,应加倍小心;同时,阴道出血也是先兆流产最主要的症状之一,准妈妈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胎药物,并卧床休息,如出血停止,说明胎儿能够保住;孕晚期如果出现胎盘早剥通常会突然阴道大量出血,发生这种情况要赶紧就医,如果胎儿心跳仍在但较以前微弱,可能需要立即手术将胎儿取出,以保母婴安全。

危险信号2:腹痛

潜在危险:先兆流产、宫外孕

在怀孕过程中,孕妇在某些阶段会感觉轻微的腹部闷痛,这种状况大都为正常。但如果是突如其来的腹部疼痛,并且是痉挛性的,这就需要引起重视。在孕早期,剧烈的下腹疼痛并伴有阴道出血,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预警。若是宫外孕,腹腔出血会导致一阵一阵如撕裂般的强烈疼痛;若是先兆流产,孕妇的腹部会有明显的下坠感,腹部疼痛不是很剧烈,阴道有出血现象。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孕妇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危险信号3:瘙痒

潜在危险: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

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可能出现许多症状,瘙痒即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全身广泛性瘙痒,尤其是在腹部和掌、趾部瘙痒更加严重些,可伴有轻度黄疸,肝功能检查GPT升高,就可诊断为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综合症了,这种病症易引起胎儿窒息、早产、死胎、孕妇产后大出血等,因此孕妇一旦出现瘙痒症状,应做相关化验检查,及时发现及早处理。

危险信号4:高血压和水肿

潜在危险: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所谓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指在怀孕的过程中出现高血压、蛋白尿和水肿。高血压症状通常在怀孕20周左右开始出现,高龄初产妈妈的妊高征发病率约为年轻初产妈妈的5倍。这种症状通常会造成准妈妈意识模糊、肝脏肿大、肝功异常等等,还会致使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胎儿畸形率增高等,威胁母婴生命,此类孕妇在孕期应特别留意。

相关新闻: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孕期妊娠纹能否预防和消除?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