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看宝宝的舌苔查疾病

时间:2012-07-30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开嘴,伸出舌头,孩子去医院,医生往往都会做这样的检查,医生就是要通过看宝宝的舌苔查疾病,那么今天专家就将这个方法教给爸爸妈妈们,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做一个懂医术的家庭医生,方法如下,快学学吧!

症状一:舌苔少舌头发红

正常健康宝宝的舌体应该是大小适中、舌体柔软、淡红润泽、伸缩活动自如、说话口齿清楚,而且舌面有干湿适中淡淡的薄苔,口中没有气味。一旦宝贝患了病,舌质和舌苔就会相应的发生变化。

如果宝宝感冒发烧,首先表现为舌质发红,舌苔黄白略厚,如果发热较高,舌质绛红,舌苔干燥,说明宝宝热重耗伤津液。

发热常常伴有大便干燥,宝宝口中往往会有较重的气味。这种情况通常说明宝宝内热较重,妈妈应该引起重视。发热严重的宝宝,有时还可看到舌头上有粗大的红色芒刺。

此时如果发现宝宝发热的话,应及时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温度过高或高烧不退,应及时就医。此外,还要注意多给宝宝饮白开水,少食或不食油腻食物。此时可购买新鲜的芦根或者干芦根、菊花、金莲花煎水给宝贝频频饮用。

症状二:黄白色舌苔黏黏厚厚

如果宝宝的小舌头上,可看到有一层厚厚的黄白色垢物,舌苔黏黏厚厚,不易刮去,同时口中会有一种又酸又臭的秽气味道,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平时饮食过量,或进食油腻食物过多,脾胃消化功能差而引起,老百姓管它叫积食。

看宝宝的舌苔查疾病,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学会呢,这个方法只是教给家长们要多对宝宝的健康进行检查,如果又异常,还是要到医院,由医生开出药方。

相关新闻: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妈妈育儿经:钙锌同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宝宝秋季穿衣法则:毛背心暖后背

天气渐凉小宝宝护理全攻略

产科专家教您:生宝宝怎样选择医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