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医疗监督 正文

唐山凤凰妇科医院回复“假住院”投诉(全文)

时间:2012-06-09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网友反映的《唐山凤凰妇科医院为村民办理假住院 套取大量医保款》一事,5月18日,唐山凤凰妇科医院对此事做出回复,称网友反映问题不存在,文中描述并不属实。记者多次试图联系留言网友,可惜网友手机一直关机,无法做进一步沟通。

下附该院回复全文:

河北网:

您好,贵网站民情通道栏目下《唐山凤凰妇科医院为村民办理假住院 套取大量医保款》文中描述并不属实,不实描述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唐山凤凰妇科医院自去年以来假借免费义诊名义对张大里及其附近村村民,多次进行所谓的健康体检,每次组织二三十人或更多人,然后全部办理住院手续,其实当事人并不住院。

二、医院扣留医保卡,不交起始线自费的六百元钱,中午免费午餐,有汽车接送,检查费、住院费、治疗药费,以及所有开销,均从医保卡上支付。

三、“患者”并不交一分钱,并且没有任何票据,“患者”并不知道从医保卡上划走了多少钱,如张大里居民吴俊云、陈素云等几十人,疏通血管,普通保健,也同样办理了假住院。

我院实际情况为:

一、我院从未组织二三十人或更多人以健康体检的名义,全部办理住院手续,在市医保中心可查阅我院是否有《唐山凤凰妇科医院为村民办理假住院 套取大量医保款》(下文简称《假住院》)文中所谓的二三十人入院、住院、出院的记录。

二、所有医院住院都需要参保患者提供医保卡,通过医院的医保系统读卡识别持卡人的缴费情况、人员身份情况,在办理出院手续时返还医保卡。具体使用方法可参阅《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及相关细则。《假住院》文中所谓扣留是站不住脚的。

三、我院为出院患者办理完整的出院手续,并且开具票据,执行医保制度收取国家规定比例的费用,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望贵网站对该不实留言予以处理,以免误导读者,对我院名誉造成诋毁。

唐山凤凰妇科医院

2011年5月18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正中医蜂疗医院住院10天病未治 白花钱

唐山凤凰妇科医院为村民办理假住院(已回复)

邯郸一产妇临产住院难 被多家医院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