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中老年人腰疼或为骨质疏松所致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的一生总会有腰疼的经历。千万不要认为腰疼就是腰椎间盘突出或是腰肌劳损,其实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骨质疏松才是导致腰疼最主要原因。

如何分辨出是骨质疏松引起的腰疼呢?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在引起腰疼的同时往往还伴有坐骨神经痛,且腿上疼痛更厉害;而骨质疏松引起的腰部疼痛更为明显。此外,严重的骨质疏松会导致脊柱后凸畸形,连行走都困难,有患者甚至吃饭几分钟都疼的不行。骨质疏松引起的腰椎问题,还可能造成胸腔变形,并进一步影响呼吸道、胃肠道的正常功能。

骨质疏松虽然危害严重,但可防,可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骨质疏松一旦出现就不可逆转,治疗也只能延缓作用,所以该病重在预防。预防骨质疏松,必须从小抓起,这样才能获得更大峰值骨量。除了多晒太阳、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虾皮、芝麻酱等外,还要坚持户外锻炼、戒烟戒酒。这就像“存钱”,年轻时多“存钱”,老了才够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