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老人春天晨练要注意啥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天到了,许多人又重新走进晨练的队伍,尽情呼吸春天的气息。春季晨练,在有效地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要多加注意一些技巧。

1、把握晨练的时间,不宜过早。由于春天晨间气温低,湿度大,雾气重,从室内转室外,温差较大,人易受冷,容易患伤风感冒,或加重“老慢支”、哮喘病、肺心病等。专家建议,应该在太阳升起后再外出锻炼为宜。

2、运动前不宜空腹。老年人新陈代谢较慢,早晨时血流亦相对缓慢,加之经过一夜的消化吸收,宜在晨练前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豆浆,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

3、选择合适的运动。一般来说,老年人以慢跑、散步、舞剑、做医疗体操为宜。

4、注意防寒保暖。早春气候多变,雾多、风大,在户外锻炼时衣着穿戴要适宜,出汗时,运动强度可变小一些,速度减慢或者休息一会,切忌马上脱衣服,以免出汗后受凉。同时,选择避风向阳的地方,学会用鼻吸口呼的方法,避免呛风锻炼。锻炼后,应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汗水,并及时穿上御寒衣服。

5、不宜过急过久。首先,在运动前必须先活动开腰部与四肢的关节,以促进血液循环,避免因骤然锻炼诱发意外伤害。同时,运动时要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渐进,避免超量运动。此外,心肝肾等脏器有严重疾患者,须经医生同意后才能进行锻炼,且只适宜进行时间较短,强度较小的运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