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一“失足”成千古恨,如何帮助老年人应对跌倒危机?

时间:2018-08-16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我国,每年有20%的老年人发生过跌倒,且发生率与年龄呈正比。跌倒不仅容易引发骨折、脑部损伤等,更有可能直接导致死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年人容易跌倒?作为子女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环境改变导致老年人易跌倒。当乔迁新房、或者购置新家具时,由于老年人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导致容易磕碰甚至跌倒。同时,光线强弱的突然改变,也容易造成老年人视觉落差,从而导致跌倒。

解决办法:当环境发生改变时,多引导老年人熟悉周围环境,多提醒老年人注意新环境中哪些地方容易引发跌倒。

二、足部病变导致老年人易跌倒。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足部的骨骼、肌肉都在不断退化,跟骨刺、脚垫、拇外翻等足部病变随之而来,已经很难像年轻人一样保持正常的身体平衡,因此容易发生跌倒的情况。

1534391010564017164.jpg

解决办法:定期检查老年人足部健康情况,如有病变尽早治疗。同时,选购根据老年人脚型特点专为老年人设计的鞋袜,如足力健老人鞋等。

三、情绪不稳定导致老年人易跌倒。老年人情绪起伏较大、或长期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下,容易导致走路时注意力不集中,进而引发跌倒。特别是独居、独处、长期缺乏子女照料者尤甚。

解决办法:尽量避免引起老年人较大的情绪波动,如果不能避免,一定要尽量在一旁守候。对于独居老人,子女应多通电话,安抚老人情绪。

1534391035470045341.jpg

当然,除了以上三点之外,子女也应该在日常多鼓励老人外出,让老人从心里不惧怕出行和锻炼,从“内部”到“外部”让老人们更安全更踏实,让老人彻底告别一“失足”成千古恨。

相关新闻:

夏季高温易中暑 中老年人如何防中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