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新闻 正文

2017征兵开启,唐山爱尔眼科专家提醒:近视手术要趁早

时间:2017-02-23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已于1月10日开始,全国广大适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多数适龄青年视力难达标准!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一身戎装保家卫国,是无数热血青年追求的人生梦想。

据统计,我国高中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77.3%,而大学生中近视检出率更高达80%!

然而征兵体检的最低标准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也就是说,大多数参军适龄青年的视力不能符合征兵体检的硬性标准!

那么近视眼就不能参军了吗?

记者对此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据悉由国家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

征兵中因视力受限(近视、远视、散光)而未能入伍者,可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达到标准视力,从而顺利应征入伍。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的间隔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

视力优秀者在征兵时有何优势?

据悉,视力条件优秀者在征兵时拥有更多机会。征兵体检的最低标准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而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均对视力有更高的要求。因此良好的矫正视力可使在征兵过程中获得更多,更好的机会。

如何选择激光近视手术、安排手术时间?

那么想当兵的近视人群究竟该如何选择激光近视手术、如何安排手术时间呢?记者特意采访了唐山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伊军记主任。

“很多家长对近视眼手术有一定误区,他们认为近视眼手术随到随做,不需要准备。所以不少人选择临近体检前才带孩子来做近视眼手术。”唐山爱尔眼科医院伊主任说:“然而近视手术前是需要做一些准备的,手术也有条件限制,要通过术前检查才能确定能否手术。比如我们唐山爱尔眼科医院需要经过术前二十二道检查,排查眼部疾病,我们再依据术前检查数据,制定适合患者的手术。”

唐山爱尔眼科医院伊军记主任特别提醒说:“术前检查需提前1周停戴隐形眼镜,提前3周停戴RGP硬性隐形眼镜,提前3个月停戴MCT角膜塑形镜,保证检查数据的准确性。”

据悉,唐山爱尔眼科医院采用由德国进口的,河北省首台第三代鹰视飞秒全激光手术系统,该系统拥有虹膜识别、3D角膜拓印等国际顶尖技术,具有手术全程无刀,快速、安全的优点。飞秒激光手术是参军及爱好运动的近视人群首选的矫正方式。

唐山爱尔眼科医院隶属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包括香港及美国在内拥有150余家连锁眼科机构。爱尔眼科全面详细的术前二十二项检查和术后150多家连锁免费复查体系,充分确保了手术效果和安全性。

相关新闻:

运城市第一医院 : 关爱环卫工人 从我做起

运城市第一医院:关爱环卫工人,从我做起

2017年河北省首批先心病救助开始报名

从2017到2030年 医改哪些重点值得我们期待

2017年1月1日起禁止药品批发企业卖疫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