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新闻 正文

大爱城控股聚焦康护体系建设,保障老年群体健康需求

时间:2017-09-21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1日是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每到这一天,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呼吁人们重视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

阿尔茨海默病就是通常所说的“老年痴呆症”,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阿尔茨海默病患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在我国65岁及以上人群中,阿尔茨海默病患病率为5.56%。调查显示,目前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达600万人,占世界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一,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有机构预测,到2040年,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将达到2200万。

打造亲情社区,助力健康养老产业

在今年4月国家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就全国精神卫生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从个人、家庭、社会的角度,推进健康老龄化,完善各项老年健康政策,通过采取综合性干预措施,延缓患者病情发展。

如今,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已成为我国医养结合工作的推进重点,尤其是对于很多老年慢性疾病患者来说,社区及家庭是他们养老的首选。除了家属需要保障各类老年慢性病患者基本生活外,社区也承担着呵护患者心理健康、鼓励患者进行户外活动、引导患者外出与他人沟通交流等多重职能。

因此,打造能够满足全龄家庭生活需求以及老年人社会交往需求的健康社区,是实现各种老年慢性病患者健康护理的基础与保障。记者走访了北京周边多家养老机构与养老社区,值得关注的是,位于京津冀健康养老微中心的香河大爱城,其所属公司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知名运营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构建起了独具特色的“大爱·书院式养老”模式。并依托其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和现代农业四大产业,共同筑就“养老+宜居”的国家级示范健康养老社区,一站式满足全龄家庭生活需求,同时还建设了大爱书院养老中心,中心可为老年人提供由专家授课的养生、艺术类教育文化服务,以及健康管理、生活管家、营养配餐、康体娱乐、社会交往等一系列的生活服务,能够一站式满足老年群体及其家庭成员的核心生活需求,创建了养老产业独具特色的模式和经验。

大爱城控股聚焦康护体系建设,保障老年群体健康需求

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实景拍摄

同时,在相关部门及大爱城控股等企业的推动下,建设“香河健康养老微中心”已立案。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该提案如获批,香河有望进一步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中健康、养老与教育等产业资源,成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这不仅能够促进北京与河北地区的优势互补,还将为我国实现老龄相关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探索和经验借鉴。

健全康护体系,保障老人医疗需求

研究表明,阿尔茨海默病是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之后引起老年人死亡的第四大病因。根据《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报告2016》,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往往伴有虚弱和多种躯体疾病。这就意味着,相较于普通老年人的基本照料,亲属以及养老机构必须做更多的工作以帮助阿尔茨海默病等老年疾病的患者保持最佳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其营养和水分平衡,减少他们跌倒、感染等风险。因此,老年疾病的医疗保健要有持续性、集成性和整体性,要做到在患者需要时随时提供支持和干预。

可以看到,除了居家养老和社会交往外,老年疾病的患者还需要完善的专业性康护体系,以保障其医疗服务需求。以香河大爱城为例,在其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内,配置了家庭医生及专属医疗中心,为长者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开展医疗咨询、日常保健、慢病康复等服务,实现医疗的预防、康复护理和养老的有机融合。

大爱城控股聚焦康护体系建设,保障老年群体健康需求

大爱书院专属医疗中心

此外,香河大爱城正在建设占地面积五十余亩的大爱医院,为大爱城业主、长者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服务。该院重点建设针对老年疾病的优势学科以及特殊医疗要求的专科,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未来,该院将承担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疾病恢复期各种康复服务,并将与北京著名三甲医院如协和医院、北大医院等实行双向诊疗,床边和远程会诊。

大爱城控股聚焦康护体系建设,保障老年群体健康需求

大爱医院效果图

据了解,香河大爱医院还将实行全年不间断门诊和住院诊疗,以专科化“日间医院”的服务模式为主,以家庭病床和健康管理私人医师等服务方式为辅,聘用经过严格训练的护理人员,为患者提供专业化、特殊化的精准服务。这对于无法满足家人24小时护理的各类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阿尔茨海默病等老年慢性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家人更多的耐心与关爱,除了日常起居,患者的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同样需要专业护理予以支持,未来,如何使老年群体尤其是患有各类老年疾病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真正实现大爱城控股所倡导的“老了,更幸福”的生活理念,将成为政府、企业、社区,以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的目标。

相关新闻:

大爱医院:中国养老医疗模式创新实践 助力产业升级

【公益大爱相约运城】运城市第一医院大型义诊活动圆满落幕

石家庄市食药监管部门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廊坊最美农民工“捐髓”救人彰显大爱

小手汇大爱·千人捐赠为脑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