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女性健康 正文

收腹三大黄金法则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仰卧起坐真能帮助瘦小肚吗?很多人都有这种疑问,其实做仰卧起坐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每天都坚持,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就能达到收腹效果啦!收腹方法不难,记住三点瘦身黄金法则,小蛮腰就是你的咯!

第一:仰卧起坐+有氧运动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肌力量,增进腹部肌肉弹性,亦可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而配合有氧运动可消耗热量,减少脂肪。这里推荐大家三个可以特别关照身体“中段”的有氧运动——

乒乓球:挥动球拍的动作是由腰、腹部肌肉带动的,每30分钟约消耗192卡。

瑜伽:瑜伽的坐姿使背部与腹部肌肉都能得到相应的锻炼,每30分钟可消耗200卡。

跆拳道:跆拳道的踢腿动作会带动腰、腹部脂肪消耗,每30分钟消耗312卡。

第二:完美呼吸

完美腹部需要完美呼吸,不仅练习过程中需要,平常也需要如此。

练习过程中——起的状态(用力状态)呼气,退力状态吸气。静力状态,比如在保持45度角的时候,正常的胸腔呼吸,不要屏气。

平时状态下——腹式呼吸,有助于收紧腹横肌,吸气时感受腹腔向内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气再深呼出。平时坐着、站着或走路时都可以有意识地腹式呼吸,养成习惯。

第三:1:3的频率

腹部练习时,用力的过程只能起到20%~30%的作用,退力的过程却能起到60%~70%的作用。所以在练习时也要按1:3的比例进行,比如抬起身体的时候,数“1”;向下放平身体的时候数“2”、“3”、“4”。

相关新闻:

春季健身不宜出汗过多

五种跑姿易伤身 健身房里莫仰头看电视

平时的家务活也可以健身

不热身让“健身”变“伤身”

骑单车可健身 又能帮你找回苗条身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