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女性健康 正文

白领易患健忘症 专家教你长记性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明很熟悉的人却突然想不起他叫什么名字,话刚到嘴边就忘了,你是否常会出现这样的“短路”?其实,这是“健忘症”的典型特征,是一种老年病,现在却成了职场人群的高发病。专家为陷于“健忘症”烦恼的人们支招开方,找回“记性”。

个案

老财务疲劳过度常出错

今年31岁的李欢在一服装销售公司做财务,这工作她已经做了十年,但近几个月精力不集中,导致财务报表经常出错。

昨日,李欢到西南医院问诊,她告诉医生,近一年来精力下降明显,由于财务工作经常加班,做各类报表都要求精准,注意力高度集中后会头昏脑涨,有人叫自己名字也感觉不到。突然又回过神来,却又忘记之前的工作做到哪了,这种“短路”现象导致了工作经常出错。

主治医生胡俊说,李欢是患了神经症,这种病症近年来常见于白领人群,也被形象地称为“白领健忘症”。

数据

神经类患者健忘占三成

“白领健忘症是神经衰弱引发的疾病,这种健忘不是记忆功能的损伤,而是神经过度疲劳出现的短暂记忆障碍。”胡俊医师表示,该病症主要表现为大白天容易头昏,夜间睡眠不好,失眠、多梦、易醒等,心理上还易出现烦躁,记忆力下降,甚至还有抑郁倾向。

从西南医院近年来门诊量计算,每年接收的神经类患者约7万人,其中约30%的患者都是20到40岁的都市白领。

记者还从新桥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医院了解到,“健忘症”患者占了神经类门诊就诊人数的三成。

相关新闻:

有子宫肌瘤能顺产吗?

上班穿得宽松更累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