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女性健康 正文

多喝水有效预防尿路感染

时间:2012-07-30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季是女性尿路感染高发的季节,这与女性的生理结构有一定关系,加上气温高,出汗多,如果身体抵抗力下降,细菌便会乘虚而入,引起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分为下尿路感染和上尿路感染:下尿路感染常见的是急性膀胱炎。此病起病急,多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尿道有烧灼感,每次排尿量不多。排尿终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少数患者还伴有腰痛和低热。而上尿路感染常见的是急性肾盂肾炎。此病多伴有膀胱炎,主要临床表现除了尿频、尿急、尿痛、肉眼血尿外,还常伴有腰痛及全身症状,如畏寒、高热,全身乏力,食欲减退,偶有恶心、呕吐、腹胀及剧烈腹痛等。

尿路感染的治疗虽不复杂,但易复发,最好是防胜于治。平时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充分发挥水对尿道的冲洗作用,避免细菌繁殖。同时,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选择透气性好、吸湿性强的纯棉内裤,做到每天更换。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避免过食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强身体抵抗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