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国内著名产科专家石家庄分享产科专业经验

时间:2012-06-09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内著名产科专家石家庄分享产科专业经验

全国产科临床医学新进展学习班

与助产专业发展管理研讨会在省会成功举办

河北网讯(记者 吴潇)4月7日世界卫生日当天,由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与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共同主办“全国产科临床医学新进展学习班与助产专业发展管理研讨会”在省会成功举办。国内多位著名产科专家教授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分享产科和助产专业宝贵经验。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白玫女士、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河北省卫生厅妇幼处处长胡炜、石家庄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许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白玫女士致辞,她表示,感谢河北省卫生厅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知名产科与助产专业的专家学者将就当前产科、助产专业新进展、新理论等作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入研讨交流,开阔思路,以交流促进发展,为临床医务人员解决临床中的具体问题发挥作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承办此次研讨会是对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充分信任和鼓舞,为与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参与学科建设与发展搭建了沟通平台。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出席探讨会并作重要讲话,她表示,这次研讨会的授课老师来自北京、广州、海南、重庆等各地全国享誉盛名的专家教授,也有省会本地知名专家,这次研讨会在省会石家庄顺利举办,必将跨越式提升我省产科事业发展。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这次学习、交流机会,透彻领悟各位专家的前沿技术和学术理念,并与各位专家教授建立联系,搭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平台,更快更好的提高产科临床与助产专业水平。

此次研讨会,集讲座与观摩考察为一体,重在实践理念的探讨和经验的学习,体现了实用性、有效性的特点。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陈敦金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杨孜教授、北京妇产医院妇产科范玲主任、卫生部新生儿窒息复苏专家委员会成员冯琪教授等十余位国内产科与助产专业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就产科临床医学新进展与助产专业发展管理等方面的学术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展示了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水平。强大的专家阵容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的相关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助产士共计400余人参加。

近年来,我国产科临床医学发展迅速,在临床诊疗水平、妇女保健服务质量、助产服务普及性和服务质量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2011年分娩量近1.2万余例,占省会分娩量的一半以上,剖宫产率降至26.42%,侧切率降至19.8%,无痛分娩率保持60%以上,顺产48小时出院,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大大降低了对产妇的干预,减轻了母婴损伤,标志着该院产科质量和理念已与国际接轨。今天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无疑会对全国产科临床及助产专业提供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慰问省会一线交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