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阻遏小儿秋季腹泻 提前接种疫苗

时间:2012-06-13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即将进入小儿秋季腹泻的高发期。到了这个时候,有经验的妈妈都会严阵以待。不过,每年中初次发病的患儿仍然是大多数,对于这些妈妈而言,基本都是临时抱佛脚,等病来了才知道厉害,又手忙脚乱,不知如何应对。结果孩子一拉就是十天半个月,吃尽了苦头。专家表示,小儿秋季腹泻尽管是常见病,每年仍有重症病例发生,患儿可因腹泻引起中毒性脑病、抽搐等,脱水严重也会造成囟门凹陷,对孩子的健康极为不利。家长最好提早做好防范措施,阻遏小儿秋季腹泻的发生。

家长可以选择提前给孩子接种秋季腹泻的疫苗,接种疫苗可以使小孩增加一定的抵抗力,并且减轻一旦感染变成重症的概率。不过,接种疫苗并非100%免疫,每年的病毒都会转型,所以,日常的预防措施还是要照样做好。对蛋白过敏或在急性感染期的孩子不适宜接种疫苗,更要注意生活防范。(文/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赵玮)

相关新闻:

儿童节变零食节,口腔隐患知多少?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婴幼儿血管瘤高发,专家教您如何鉴别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孕妇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更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