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宝宝长个有妙招 父母快来学一学

时间:2012-07-1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谁不希望宝宝长个大个子,可是怎样让宝宝在长高季里个头窜一窜呢?估计父母们都着急了吧。别急,听我细细为你说一说。


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高峰期

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婴幼儿期(0~3岁),一个是青春期(13~18岁)。一般来说,婴儿半岁前每个月应该长2.5cm以上;6个月到1岁时,平均每个月要长1.5cm以上;而2岁和3岁这两年平均每年也要长10cm以上;从3岁到青春期前,每年应该长5~7cm;而进入青春期后,身高会迅速增高,到骨骺闭合前,男孩至少长25~28cm,女孩至少长23~25cm。如果在生长高峰期那一年,男孩没长10cm以上,女孩没长7cm以上,都属于发育迟缓,应引起家长的重视。

为宝宝量身打造长高策略

如果从小就注意给宝宝均衡营养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您宝宝的身高相信会很理想的。我和先生个子都不高,于是我特别注意女儿的饮食。

相关新闻: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宝宝秋季穿衣法则:毛背心暖后背

天气渐凉小宝宝护理全攻略

产科专家教您:生宝宝怎样选择医院

温润饮食 巧妙赶走宝宝“秋燥”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