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父母要时刻注意新生儿的变化!

时间:2012-09-13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新生儿父母们要时刻注意他们的变化,比如皮肤、哭声、呕吐、腹泻等等。新生儿一旦出现这些变化,就表明他们身体出现不适,当然也可能是口渴、饥饿、尿布不洁、过冷、过热等因素。新生儿会出现哪些变化呢?新生儿为什么会出现变化呢?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张云湘主任表示,新生儿会出现的变化及原因有以下几点:

1、皮肤:正常新生儿面色红润,如果出现面色苍白或口周、指甲青紫,而且哭闹加重,就要考虑是否有肺部或心脏方面的疾病,应及时就医。新生儿皮肤皱褶处有糜烂、破溃、脓点表示有感染,也不可忽视,因为这有可能招致败血症。出生2-3天可出现轻度黄疸,第10-14天自然消退,如生后20天黄疸不退,同时大便发白,可能是肝胆系统有病。

2、哭声:正常新生儿哭声响亮,一般喂奶、换尿片后环境适宜就能安静入睡。哭闹不止、哭声微弱或哼哼不安,说明婴儿感觉不舒服,常见原因有口渴、饥饿、尿布不洁、过冷、过热或患有疾病。

3、呕吐:新生儿胃呈水平位,进食后常有溢奶。改变喂奶方法,这种症状即会减轻,对婴儿无碍。呕吐也可因喂奶过多、次数过频、喂奶时吸入大量空气、食后活动过多或冬季保暖不够、服药、消化器官先天发育不良等原因引起。呕吐如伴有发烧、哭闹、抽搐、体重不长等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应注意呕吐发生的时间、呕吐方式、呕吐物颜色和数量等,以供医生诊断时参考。

4、腹泻:新生儿每天大便1-4次,正常为黄色糊状或成形软便。如便稀量多,有奶瓣及酸臭味或蛋花汤样便,呈黄或绿色,多见于消化不良;如有泡沫状粘液便、带脓血便、水样便、便中有鲜血均为病态,应立即就医。

相关新闻:

儿童节变零食节,口腔隐患知多少?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婴幼儿血管瘤高发,专家教您如何鉴别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孕妇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更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