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孕期感冒到底能不能药呢?

时间:2012-09-27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怀孕的女性最怕感冒,她们往往害怕吃感冒药会影响到胎儿,不吃吧,又担心病情会继续恶化,不知该如何是好。对此,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专家表示,孕妇确实应尽量避免感冒,但是孕妇往往容易招惹感冒,虽然不能乱服药,但不代表一点药都不能吃,如果是病毒感染,应多喝水、注意休息、加强空气流通;如果有发烧现象,可选用青霉素类、头孢类药物。

同时,给这为准妈妈开了一个饮食方子:一旦咳嗽,可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孕妇生病后要不要进行药物治疗在临床历来是个两难的问题,不吃药正常人都难保证十个月期间没有头疼脑热的发生,而且还得在不用药的情况下自然好转。吃药吧,万一导致胎儿发育受影响则损失巨大。确实有很多药物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特别是妊娠前三个月内,因为此时是胎儿最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阶段,应特别注意。但是孕妇患病不能不治,否则孕妇和胎儿的免疫力会更加低下。

孕期感冒到底能不能药呢?怀孕期间别吃药,几乎每个年轻妈妈都会被老人、医生如此叮嘱。可是,孕妇身体特殊时期反而更易得病,不吃药硬扛,病情可能会更重。

相关新闻:

儿童节变零食节,口腔隐患知多少?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婴幼儿血管瘤高发,专家教您如何鉴别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孕妇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更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