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该如何正确喂养婴儿呢?

时间:2012-10-09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该如何正确喂养婴儿呢?平卧喂养到底好不好呢?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专家表示,平卧喂养婴儿,容易引起反胃、呛咳,致使奶水外溢。具体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专家表示,人的口腔通过一个名叫耳咽管的管道和耳朵内部相通,由于幼儿的耳咽管具有管道短、内腔大、管道直、位置低的特点,如果平卧喂养,幼儿在反胃或呛咳时,最容易使带有细菌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耳内,引起中耳炎的发生。

平卧喂养时,奶瓶压在口腔的颌骨和鼻尖处,下嘴唇和下颌骨则尽力前伸以达到吸吮的目的,时间久了,上颌骨受压,发育受抑制,下颌则过度前伸形成前伸的畸形,结果出现前牙反咬现象,即下前牙包盖在上前牙的前边,和正常情况相反,俗称“地包天”。长大后,既影响咀嚼,又影响美观。

那么,喂奶姿势与婴儿颌面部健美的关系如何?专家表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母乳喂养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有利于婴儿颌面部的发育。婴儿吸吮母乳时,下颌面有合适的前伸运动,从而可将出生时下颌的远中位置调整到中性位置,即把后缩的下巴恢复到正常位置。

总之,人工喂养婴儿如果不注意喂奶姿势,就会影响婴儿颌面部的发育和健美。那么,怎样的喂奶姿势才有利于婴儿牙颌的发育呢?专家表示,最好让婴儿取半坐位,奶头的开口要大小合适,奶瓶不要使劲压迫上颌或下颌;更不能图省事,让孩子自己拿着喝。妈妈们千万要注意,这些不正确的做法都会造成婴儿牙颌发育畸形哦,相信这是每位母亲都不想看到的吧,所以大家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姿势!

相关新闻:

儿童节变零食节,口腔隐患知多少?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婴幼儿血管瘤高发,专家教您如何鉴别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孕妇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更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