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儿童健康 正文

脐带异常会给母胎带来什么影响呢?

时间:2012-10-09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脐带异常会给母胎带来什么影响呢?是否可以避免发生脐带绕颈呢?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虽然现在医疗水平不断地在提高,婴儿死亡率已经很低了,但是有不少孕妈妈,孕育几个月后却因不注意脐带异常,使宝宝中途夭折。那么,脐带异常会给母胎带来什么影响呢?是否可以避免发生脐带绕颈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请教了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专家。

专家表示:脐带过短(小于30CM),可使先露部下降受阻,从而产程延长。而脐带过长则易造成脐带绕颈、绕体和脐带打结等;那么脐带缠绕同样可影响胎露部下降受阻,使产程延长,胎儿宫内窘迫;而脐带打结若为真结一旦拉紧便可影响胎儿血液循环,使胎儿生长迟缓严重可使胎儿死于宫内;脐带先露和脐带脱垂如果脐带受压同样可导致胎死宫内。那么,是否可以避免发生脐带绕颈呢?对此,专家表示,脐带富有弹性,其血管的长度超过脐带的长度,血管呈螺旋状盘曲,有很大的伸展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致于影响脐带的血流,绝大多数胎儿不表现任何异常,所以脐带绕颈不必惊慌。准妈妈可以通过石家庄燕赵医院产科专家介绍的以下办法减少脐带绕颈的发生率。

1、适当饮食 多进食富含营养的食物,避免烟酒及过于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忌生食海鲜、没有熟透及易过敏的食物。

2、适当休息 生活要有规律,不要熬夜,不能太贪玩,避免过于劳累。

3、适当运动 运动时要选择动作柔和的项目,如散步、游泳、准妈妈体操等,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也应避免过于喧闹的运动环境。

4、适当胎教 在进行胎教时要选择曲调优美的乐曲,节奏不宜过强,声音不要过大,时间不能过长,次数必须适当。

总之,做到了适当饮食、适当休息、适当运动、适当胎教这几点能有效避免对胎宝宝的过度刺激,避免胎宝宝长期处于过度兴奋、活跃状态,能很大程度低降低脐带绕颈的发生率。脐带异常使少数婴儿中途夭折了,为了避免这种状况的出现,妈妈在怀孕期间在饮食、运动等方面就要多加注意了。

相关新闻:

儿童节变零食节,口腔隐患知多少?

妈妈怀孕期间患高血压 孩子智商更低

婴幼儿血管瘤高发,专家教您如何鉴别

奶嘴不干净 当心宝宝长鹅口疮

孕妇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更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