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老人少用塑料制品 增加糖尿病风险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4月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有些塑料制品和化妆品所含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盐”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对老年人的危害尤其大。

研究人员在调查分析了1000多名志愿者的生活习惯和患病情况后发现,即使在考虑了肥胖、血脂异常、吸烟以及缺乏运动等因素后,如果血液中的“邻苯二甲酸盐”浓度上升,糖尿病发生率仍会随之翻番。该研究负责人、乌普萨拉大学职业与环境医学副教授莫妮卡·琳德说,尽管仍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证实该研究结果,但尽量少用塑料制品无疑对大家的健康有益无害。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领导赞河北仁爱养老集团 称它是医养结合的“典范”

灵寿县举办第一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秋冬中老年女性易惹“干眼”

美国公布长寿秘诀 喝白开水助长寿

老人有火发出来能增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