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长寿秘诀:好的人际关系有助长寿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是需要支撑的,当我们发现自己是由整个社会在支撑的时候,自然就会有一定的安定感安全感,并容易产生快乐。这样的时候身体的能动性是比较强的,从而主观的去选择生活、运动和自己的行为。如此又更能产生一些好的情绪影响周围的人,从而形成好的人际关系。

好的家庭和人际关系对长寿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有研究发现,健康长寿的人往往都会有一些亲密的朋友,并且也很关心他人。研究还发现,良好的家庭、人际关系能使孕妇更容易顺产,使人的免疫功能增强,使吸烟者更容易戒烟,使健身计划更容易被坚持下去,甚至能帮助战胜癌症。

有调查发调查,晚斯乳腺癌患者如果每星期都参加一些与治疗有关的小组活动,她们的生存期要比单纯接受治疗的同样患者长两倍。也有一些中医方面的健康专家指出,没有自我价值感、缺乏社会支持,对健康的危害与吸烟和不运动不相上下。

调查发现,与他人的联系越少,就越容易死于心脏病、脑动脉硬化和癌症等疾病。专家认为,缺少朋友,可用帮助他人来弥补。美国最近一项对3300名志愿者的研究发现,乐于助人的人在身体心灵两方面都要比其他人健康。

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人们长寿。科学家认为,人一旦有了好的朋友、好的交际能就能够给自己在心理上树立巨大的信心。这种信心让人类的身心具备了较强的韧性,也间接的有助长寿。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领导赞河北仁爱养老集团 称它是医养结合的“典范”

灵寿县举办第一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秋冬中老年女性易惹“干眼”

美国公布长寿秘诀 喝白开水助长寿

老人有火发出来能增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