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老年健康 正文

老人夜间要预防心绞痛突发

时间:2012-07-1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导语:据资料显示,心绞痛容易在夜间突然发作,引发猝死。很多老人夜间出现身体不适不愿意起身或不想吵醒家里人,以为自己忍一忍难受的感觉就会过去了,结果却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期,酿成悲剧。为什么心绞痛容易在夜间发作呢?

中医认为,心属阳,是阳脏,而夜属阴,夜间阴气较盛。因而在夜间阴气过盛时,很容易导致人体气血运行受阻,出现“痹阻心脉”,进而诱发心绞痛的出现。而从现代医学来讲,夜间诱发心绞痛出现的原因大致有三。首先是睡眠异常,许多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年朋友的睡眠质量较差,多伴有失眠、易醒、易噩梦受惊。其次是由于平卧后回心血量增加,但是心脏做功能力却在下降,导致胸闷等不适的出现。还有一个原因是由于负交感神经兴奋,容易导致动脉血管痉挛,进而出现心绞痛。

为了预防心绞痛的发生,老年朋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药物,或者加高枕头。如果经常是后半夜出现不适,最好适当用一些预防痉挛的药物。

河北网健康频道编辑提醒,当中老年朋友夜间出现胸部闷胀、压迫窒息等心绞痛症状时,最好尽快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并及时拨打120或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领导赞河北仁爱养老集团 称它是医养结合的“典范”

灵寿县举办第一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秋冬中老年女性易惹“干眼”

美国公布长寿秘诀 喝白开水助长寿

老人有火发出来能增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