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男人30岁后要养肝 常按摩这3个穴位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医认为,肝脏主疏泄、喜条达,以通为顺,如果肝气不舒,人体气血运行便会紊乱,引发消化失调、高血压等疾病。男人过了30岁更应该护肝,以防肝病的发生。

为什么男人过了30岁更应该护肝呢?这是因为中年男性正处于事业、家庭的“风口浪尖”,心理压力大,精神压抑,容易造成肝郁不舒、烦躁、易怒、焦虑、食欲不振等症状。另外,男性应酬多,嗜烟贪杯,加上肝炎病毒等的肆虐,往往祸及肝脏,“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等肝病便会暗中盯上你。现代医学则更为看重肝脏与健康乃至生命的关系,医学专家将肝脏誉为人体内的“化工厂”,三餐吃下的营养物质都须经过它的代谢处理,将其转变成具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质、脂类和糖原,供给全身器官需要。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将累及全身甚至威胁生命。

盘腿端坐,赤脚,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脚的大敦穴(脚大趾甲根部外侧),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的此养生穴位,手法同前。

相关新闻:

整形黄金时代,“男色”浪奔浪涌

男模隆鼻:从籍籍无名到一线网红的“巅峰颜值”

花样美男: 整形年代的“中国好鼻子”范本

独步高枝: 中国好鼻子打造男士隆鼻“别有洞天”

为数百位男士隆鼻,他创中国整形界纪录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