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新闻 正文

河北医大一院免费成功救治邢台隆尧贫困先心病患儿

时间:2015-03-02 22: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胡文娜)记者从医大一院获悉,日前在医大一院免费成功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何鑫地已康复出院,医院考虑到孩子身体情况专门安排社工部带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将孩子送回家。医院社工部一方面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患儿解决手术费的问题,帮助了这个孩子,也帮助了这个家庭。

医大一院医护人员送小鑫地回家 图:胡文娜

出院前,小鑫地一家人激动地来到医院社工部,把一面写有“热心相助募集爱心、尽心尽力为患解忧”的锦旗送到了王保中部长的手上。

小鑫地患复杂型法洛氏四联症,家里贫困,无法给孩子治病,小鑫地妈妈选择了离开,面对小鑫地巨额的手术费,父亲眉头紧皱,抱着儿子的头叹息。举步维艰的时候,当地媒体予以帮助,将他的事情及时报道并关注。

医大一院社工部王保中部长看到报道后,了解了具体情况,向院领导做了汇报。得知小鑫地的情况,该院院领导很重视,安排急救车前去接小鑫地入院,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院领导要求社工部特事特办,为小鑫地开通了绿色通道,直接入住该院心脏外科,之后为小鑫地安排全面检查,确定病情。在医院社工部的帮助下,小鑫地的手术费得到了“神华爱心行动”和“爱佑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同时医院也为他减免了部分住院费用,很快为其争取到了免费救治。

据悉,医大一院已经坚持开展先心病爱心救助工程11年,2015年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助力度,计划全年救助治疗先心病患儿1200名,其中将有700名患儿获得全免费救助治疗。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二院王晓路院长陪同慰问李春岩院士

河北省将着力完善分级诊疗模式
今年县域内就诊率力争达90%

查处案件18674件 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2016年度工作情况

餐桌不污染,吃好年夜饭!河北省市两级集中约谈检查餐企

河北抽检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 这些品牌不合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