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新闻 正文

邯郸公务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河北第224例捐髓者

时间:2015-03-04 2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3月4日,来自河北邯郸的公务员杨爱洲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挽救北京人民医院的一位90后白血病患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杨爱洲妻子陪伴着杨爱洲进行采集 图/宋丽娟

1980年出生的杨爱洲是邯郸鸡泽县人,是曲周县白寨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公务员。2012年2012年4月16日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采样中加入骨髓库,2014年10月8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时感觉很意外,这么小的几率就让我碰上,真是太幸运了!与工作人员沟通后了解了捐献过程就是相当于献一次成分血,并且对身体没有伤害,所以,当时立即答应同意捐献”杨爱洲对记者讲到。

我父母都60多岁了非常明事理,当我回家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们时,父母欣慰地说:“捐献对咱身体不会造成伤害,而且还能救人一名,这是好事,我们都支持你!” 有了父母和爱人的支持,他更加坚定了捐献的信心,为了能顺利通过体检,他特别注意清淡饮食,注重锻炼保持体重,在他的努力下接下来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都顺利通过。

记者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红十字会从杨爱洲单位获悉,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责任心强,为人和谐友善,在单位人员特别好。

2月28日,杨爱洲在红十字会和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准备。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处获悉,杨爱洲今日共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24ml,成为河北省第224例,2015年河北省第6例成功捐献者。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二院王晓路院长陪同慰问李春岩院士

河北省将着力完善分级诊疗模式
今年县域内就诊率力争达90%

查处案件18674件 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2016年度工作情况

餐桌不污染,吃好年夜饭!河北省市两级集中约谈检查餐企

河北抽检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 这些品牌不合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