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新闻 正文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组合拳”打造“3.24”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7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我院作为廊坊市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结核病防治社会氛围。为确保活动效果,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倾力打造“3.24”结核病宣传活动。

一是壮大医院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团队,强化宣传义务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各科室积极响应,全院职工积极主动自愿加入“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者团队”,自此,我院志愿者团队由原先的18人壮大至91人。

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努力营造共同防治结核病的社会氛围。

二是积极参加廊坊市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3月24日上午,医院选派出1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市卫计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在廊坊市时代广场开展的2018年廊坊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共免费测血压、验血型、健康查体150余人次,发放以结核病防治知识为突出内容的卫生科普材料2000余份,宣传纪念品350份,为8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和相关结核病防治问题解答。

三是结核病患者在我院检查实行优惠减免政策

3月22日,医院组织开展了免费义诊宣传活动,来院就诊的患者,均享受减免痰涂片检查、胸片检查、肝肾功能检查、血尿常规检测、采血和留痰材料等相关费用。期间,共有65名肺结核患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享受到上述减免,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四是取得佳绩,彰显医院风采

我院检验科王首亚同志热爱结核病防治事业,由于其努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积极影响带动公众参与到终结结核行动中,于2018年3月24日被廊坊市卫计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志愿者协会评为2017年度廊坊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个人。

同时他还被河北省防痨协会及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为河北省“最美防痨人”和廊坊市结核病防治“最美防痨人”。王首亚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个人结防工作的认可,更是对第三医院结防工作的肯定。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传染病专科医院,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一方面向大众普及了结核病防治方面的核心信息,营造出了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氛围;另一方面展示了医院结核病诊疗能力及医院风貌。市三院将继续努力,砥砺奋进,积极开展探索新的结核病诊疗技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减轻患者病痛,切断传播途径,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建立健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心系贫困户 慰问送真情”精准扶贫工作

廊坊市第三医院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市医疗质量综合评价检查组到廊坊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市委督导组到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