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女性健康 正文

巧用珍珠粉补钙祛斑除痘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们都说珍珠粉可以美容,但到底珍珠粉有哪些功效你清楚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丘振文副主任药师说,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是珍珠层粉,指的是珍珠贝内壁磨成的粉,而珍珠粉则是真正的珍珠研磨成的。不过,珍珠粉和珍珠层粉都有其各自的功效。

珍珠层粉口服主要运用于保护胃黏膜,制酸止痛,减轻胃痛症状。胃溃疡的患者处在缓解期可以用珍珠层粉进行调理。

珍珠粉和珍珠层粉都是性质平和的药物,其中所含的成分都是各种矿物质、氨基酸等,而钙的含量更高达92.5%,补钙的效果也不亚于钙制剂。

珍珠粉和珍珠层粉内服也有美容功效,不过,外敷用得更普遍些,作用部位也直接。

敷 面祛斑:先倒一些珍珠粉在容器里,再配以少量牛奶混合调匀。可加一点蜂蜜,量不要太多,否则会使珍珠粉在脸上涂抹不均匀。用温水清洗面部后,将调好的珍珠 粉混合物均匀地敷在脸上,雀斑处多按摩一会儿,促进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2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掉。每晚临睡前做最好。

治皮肤过敏、祛痘:珍珠粉加上鸡蛋清,涂在面部,15~20分钟后洗掉,之后皮肤变得很滑。

美白:将酸牛奶和珍珠粉放在碗中,调匀成浓稠的面粉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涂满全脸,20~3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珍珠粉如果内服,一定要选择优质的品牌珍珠粉,同时选择颗粒细小的,这样内服容易吸收,外敷也不会堵塞毛孔。纯正的珍珠粉应该是偏灰的白色,且有淡淡的腥味,入口即化。

相关新闻:

告别暗沉还原健康白嫩肌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