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春季驱寒邪的5大养生花草茶

时间:2012-06-09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众所周知,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多多,尤其适合春季养生饮用。不过,春季该喝哪些养生花茶却有不小的讲究,其中暗含健康饮食原理。因为香气浓郁的花茶,能够散发冬天累积在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生发。因此不论男女都适合饮用。

1.蒲公英茶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体中含特有的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不仅能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因此,蒲公英具有十分重要的营养学价值。

相关新闻:

现代人不该有的5种心态

面食易含铝食用需谨慎

四种烹饪法降低胆固醇

季节养生:早春7道败火美味 百合甜杏养阴润肺

女人节教您如何睡个养生美容觉 女性春困补觉知多少?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