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夏日买冷饮要“五看”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气温升高,冷饮进入旺季。昨日石家庄市质监局发布消费提醒,教消费者“五看”买冷饮。

一看相关证件执照是否齐全有效。

二看是否标有QS标志。

国家已经对冷饮类产品执行了QS质量安全认证,没有通过QS认证的产品无法通过正规渠道销售;

三看包装。

在购买冷饮时一定要看其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包装粗糙、开裂、变形的冷饮最好不要购买。此外,还应仔细察看外包装上是否清楚标明有商品名称、厂名、厂址、主要成分、净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四看色泽。

产品色泽应与品名相符,不过分追求产品外观鲜艳,若其颜色过于鲜艳且不自然,就有可能是添加了过量色素。

五看是否为知名品牌产品。

知名品牌产品的生产企业大都具备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和严格的操作程序,能够最大程度保证冷饮产品安全可靠。

相关新闻:

现代人不该有的5种心态

面食易含铝食用需谨慎

四种烹饪法降低胆固醇

季节养生:早春7道败火美味 百合甜杏养阴润肺

女人节教您如何睡个养生美容觉 女性春困补觉知多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