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夏季谨防流行性腮腺炎

时间:2012-06-13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流行性腮腺炎简称流腮,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病毒引起。临床特征为发热、畏寒、头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全身疼痛等,数小时腮腺肿痛,逐渐明显,体温39度以上,成人患者一般较严重。

预防夏季流行性腮腺炎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

一、夏天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每天都让孩子多喝一些温开水,每周多变换一下蔬菜种类,尽量清淡些。

二、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公共场所人多,病毒、细菌多,别人打个喷嚏,孩子就可能得个感冒。

三、接种预防疫苗。任何年龄的人皆可患病,但2岁以下乳幼儿和成年人较少被感染。患病一次后,通常可获得终身免疫,很少再患第二次。最佳预防方法是给孩子接种疫苗,建议对12月龄以上、确无腮腺炎史的健康儿童接种腮腺炎疫苗。(文/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赵玮

相关新闻:

现代人不该有的5种心态

面食易含铝食用需谨慎

四种烹饪法降低胆固醇

季节养生:早春7道败火美味 百合甜杏养阴润肺

女人节教您如何睡个养生美容觉 女性春困补觉知多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