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当心三种屁臭提示重病缠身

时间:2013-02-25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久前,在《非常了得》节目中,闻屁师这个新名词让不少观众耳目一新。闻屁师录取条件为18~45周岁,不吸烟,不喝酒,不能涂化妆品,没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刚刚擦完鞋油的皮鞋。嗅觉器官无疾病,嗅觉检测合格等,再经过特殊培训,保证应聘者能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锅巴、成熟水果香和粪臭这5种单一气味,然后才能上岗。现实生活中是否真有这种职业不必深究,但有时通过屁的味道可提示人体健康的状况。

当心三种屁臭提示重病缠身(资料图)

恶臭味

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腥臭味

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奇臭无比

奇臭无比的屁当心肠炎和肠癌。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

相关新闻:

现代人不该有的5种心态

面食易含铝食用需谨慎

四种烹饪法降低胆固醇

季节养生:早春7道败火美味 百合甜杏养阴润肺

女人节教您如何睡个养生美容觉 女性春困补觉知多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