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女性健康 正文

五种人衰老的比别人要快

时间:2012-06-09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大脑不用,无所用心的人

“用进废退”是生物界的普遍原则,同样适用于人类。人一辈子应勤劳奋发,即使退休了,也应继续参加社会活动,人只有生性豁达、开朗,才会健康长寿。

2、过食性肥胖的人

指那些吃得过多、活动过少的肥胖者。摄入的大量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堆积在体内被氧化所产生的热量过多于脑、体力劳动所消耗的热量,引发多种疾病。

3、疑病及滥用多种药物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主要脏器特别是肝、肾功能明显减退,容易蓄积中毒。而老年人常患多种疾病,需要接受多种药物治疗,故产生毒副作用的机遇增大,因此,用药应以少而精为原则。如果经常自作主张地用药,包括各种保健品,反而导致体质日衰,个别的甚至发展成抑郁症。

4、性格内向,长期忧虑的人

不良情绪的长期反复刺激,可使神经系统功能紊乱,造成多种器官功能调节障碍,这是心身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5、烟瘾大且酗酒的人

由于烟酒的慢性中毒,他们在50岁左右,多数已患上慢性支气管、阻塞性肺气肿、动脉粥样硬化、消化性溃疡等多种疾病。研究表明,吸烟是多种癌症、多种疾病的致病危险因素;饮烈性酒是心脑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肝硬化等重要致病因素,且与多种癌症有关。

相关新闻:

算一笔经济账,快快逃离面部年轻化非手术美容陷阱

美丽倒戈,可调式微升美制造“面部美容”大分流

美丽行走:明月山下对话中国美容医学奠基人

青岛女企业家花80万美容无效,求助可调式微升美一次成功变脸

我国医疗美容界诞生首位“人民好医生”荣誉称号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