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健康频道 图片新闻 正文

4种青菜的做法 改变烹调方式 减少营养流失

时间:2012-06-25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所有的蔬菜、水果经过烹煮后,都会有营养流失的问题,因为蔬菜富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B群、矿物质等多为水溶性,很容易因为氧气、高温所破坏,或者在烫煮的过程中溶解于水中。其次,蔬菜在烹煮之后,所保留的养分多寡,则与烹调方式有关,当加热愈久、烹调所用水量过多,亦是营养素流失的主要原因。

英国研究发现,青花菜的抗癌物质──硫化物,在烹煮时所流失的程度,会跟烹煮时间成正比,青花菜烫5分钟时硫化物损失 15%,10分钟损失40%,30分钟损失达77%。台安医院营养师蔡晓蓉解释,这也是因为研究中所提的硫化物为水溶性,容易因为长时间高温烹调受破坏,以及溶解于水中所造成。

虽然青菜煮过之后会有营养流失的问题,但如果改以生食,人体却无法完全吸收其营养素,所以考虑消化吸收率、饮食习惯、农药残留等因素,还是建议熟食较佳。

改变烹调方式,营养保留更多

蒸的、热炒、卤烩……,青菜最适合哪种烹调方式?如何煮出好吃又营养的蔬菜?

相关新闻:

现代人不该有的5种心态

面食易含铝食用需谨慎

四种烹饪法降低胆固醇

季节养生:早春7道败火美味 百合甜杏养阴润肺

女人节教您如何睡个养生美容觉 女性春困补觉知多少?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